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习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之窗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以优秀传统文化赋能和美乡村建设 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重要功能区
2023-06-21 17:08:18 返回列表

  6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研究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施意见》相关工作;审议《黄冈市推进武汉都市圈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送审稿)》。市委书记李军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黄冈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挖掘黄冈红色革命文化、东坡历史文化、中医药文化等各方面文化资源,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统筹做好文旅资源整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着力推动黄冈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度挖掘乡村文化内涵,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表现方式赋能和美乡村建设,把优秀传统文化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扬光大。要强化文化建设组织保障。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文化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为实现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实施意见》实施。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把握好全局和局部的关系,把自身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推进,做到全市一盘棋。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对外开放倒逼对内整合,在发挥比较优势中培育新动能。要落实政策配套,及时研究制定产业、投资、土地、金融等方面支持政策,强化政策间的协调配合,完善执行落实和监测评估机制,推动政策及时调整、落地见效。要细化工作举措,聚焦全市2023年度目标任务清单,逐项对照、对号入座,深入研究工作实施路径,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各项任务。要健全组织体系,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抢抓武鄂黄黄同城化发展重大机遇,推动主城区与武汉同城发展、与光谷紧密协同、与花湖机场全面对接,着力打通对外连接通道,优化空间布局和城市功能,加快主城崛起。要突出科创协同和产业协作,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主动承接武汉产业转移,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全面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发展水平。要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建立都市圈发展重大项目库,对重点项目实行提级调度,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取得实质性成果。要加强考核督办,抓好行动方案目标责任分解,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实行严督实考,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