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习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之窗
习近平谈网络安全
2020-09-17 09:37:20 返回列表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拉开大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微平台梳理部分重要论述,与您共同学习领悟。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

  ——2019年1月25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2018年4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建设网络强国,要有自己的技术,有过硬的技术;要有丰富全面的信息服务,繁荣发展的网络文化;要有良好的信息基础设施,形成实力雄厚的信息经济;要有高素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要积极开展双边、多边的互联网国际交流合作。

  ——2014年2月27日,习近平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要发挥网络传播互动、体验、分享的优势,听民意、惠民生、解民忧,凝聚社会共识。网上网下要同心聚力、齐抓共管,形成共同防范社会风险、共同构筑同心圆的良好局面。

  ——2016年10月9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要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既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又积极利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

  ——2019年9月,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

 

  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同时,要加强网络伦理、网络文明建设,发挥道德教化引导作用,用人类文明优秀成果滋养网络空间、修复网络生态。

  ——2015年12月16日,习近平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利用网络鼓吹推翻国家政权,煽动宗教极端主义,宣扬民族分裂思想,教唆暴力恐怖活动,等等,这样的行为要坚决制止和打击,决不能任其大行其道。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各国应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发展责任,共迎风险挑战,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9年10月20日,习近平向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

 

  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国际网络空间治理应该坚持多边参与、多方参与,发挥政府、国际组织、互联网企业、技术社群、民间机构、公民个人等各种主体作用。

  ——2018年4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网络安全是全球性挑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置身事外、独善其身,维护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国应该携手努力,共同遏制信息技术滥用,反对网络监听和网络攻击,反对网络空间军备竞赛。

  ——2015年12月16日,习近平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