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龙行龘龘开新局 砥砺前行谱新篇——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4-03-09 16:19:42 返回列表
龙腾四海皆春色,元气满满踏新程。3月7日早上,我校全体同学、班主任、辅导员、学管人员齐聚学校运动场,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书记陈红,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功平及其他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张向阳主持。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杨红斌、副校长冯春明分别宣读关于2023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和优秀“应小格”获奖学生的通报。
  

  
应急救援专业2204班尚邦傲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成长感悟,表达了对新的一年期待和憧憬,号召全体同学要追求梦想,奋楫笃行。

邹功平以《相信吃苦的力量》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思政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广大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重要论述引入,阐述了新时代“吃苦”的内涵、价值、意义。他说,能吃苦、肯吃苦、敢吃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不论是学生还是成年人,能吃苦,才能苦中成就;肯吃苦,才能苦中作乐;敢吃苦,才能苦尽甘来。

新的一年,邹功平希望同学们在应急职院这片“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沃土上,找到三种“苦口良药”:一是要在思想上“准备吃苦”。学校不是安乐窝,而是炼金炉,学文化、学技能,都需要吃苦。如果没有特别幸运,那就要特别吃苦努力。二是要在学习上“自找苦吃”。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也是成长的必由之路。要学会用读经典原著的“苦”品尝真理的“甜”,用千锤百练工匠技能的“苦”换取精益求精的“甜”。三是要在实践中“砥砺刻苦”。职业院校的学生要在做中学、学中做,要脚踏实地、躬行不辍、自主探索,将服务“技能强国、技能报国”的实践写在课堂里、实训室、图书馆、运动场。
“现在不吃苦,将来准辛苦”。邹功平强调,新学期,新征程,全体同学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殷殷嘱托,历练不怕苦的意志品质、拿出能吃苦的闯劲干劲、坚定甘吃苦的执着信念,踏实埋头苦干,挥洒无悔青春,为强国建设、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应职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生逢盛世,青年自强。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我校全体师生们将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点燃假期积蓄的“超能力”,一起奔赴“热辣滚烫”的新征程!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