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 | 黄冈红色工匠大讲堂首期开讲 陈红主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1-04-17 14:22:37 返回列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4月15日下午,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黄冈红色工匠大讲堂”首期开讲。学院筹备组组长、黄冈市中等职业学校(集团)党委书记陈红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为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高职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聆听了党课,党课由副校长宋绍合主持。

  陈红强调,要弄清“为什么学”,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一,历史是一面镜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反观过去,昭示未来。第二,历史是一位最好的老师。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第三,历史是一门必修课。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第四,历史是一味最好的营养剂。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陈红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和大量的史实,讲解“学什么”。他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奋斗历程,归纳总结了百年党史脉络及历史贡献,并从“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先进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四个方面阐述了要汲取党史中的智慧与力量。

  最后,陈红从“真学笃学”“学深学新”“学常学实”三个方面阐述了“怎么学”。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要认真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赢得一切挑战,抓住一切机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此次党课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历史纵深强、案例分析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更加系统全面理解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更加坚定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斗志和积极作为为学校加快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