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全市职业院校教师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培训班在我校隆重举行
2020-12-20 16:32:40 返回列表

  由黄冈市教育局、黄冈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举办的全市职业院校教师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培训班于12月18日至19日在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刘立志,高职成教科科长李全仪、黄冈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冯军,我校校长邹功平、副校长徐宙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全市12所中、高职院校有关负责人、教科研骨干教师共60人参加培训。

  参加培训的领导和老师参观了我校模具加工实训中心、建筑工程检测实训中心、汽车维修实训中心、电商实训室、船舶模拟驾驶室、图书馆等场所,对我校校园环境和设备设施表示赞赏。

  在开班仪式上,邹功平校长向来自全市职业院校的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创办历程、专业群建设、办学条件、教师队伍、人才培养、发展前景,以及在服务应急管理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刘立志主席在培训班上讲话。他指出,举办职业院校教师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培训班,旨在提升全市职业院校教育科研能力,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简要总结了2020年全市职教系统在服务疫情防控、开展网络教学、复学复课、深化校企合作、创办应急职院、职教招生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刘主席要求职业院校要抓好常态化教学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专业建设和教科研工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稳妥推进“1+X”试点等工作。他勉励参加此次培训学习的教师要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所在学校教师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

  为期两天的培训,参训教师聆听了黄冈职院教授蔡新职、郭杏芳、户晓艳、胡亚学分别作的《教科研课题选题、申报、研究与结题》、《学术论文写作的几个共性问题》、《学术论文写作规范问题与对策》、《职业院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等专题报告。浠水理工中专副校长胡汝和、黄梅理工中专副校长桂瑞宏作了交流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讲座理论性、学术性、指导性强、站位有高度,讲座有温度,研究有深度,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结业典礼上,刘立志等领导为我市参加全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参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李全仪科长作了培训总结,他指出,此次培训班4位专家的讲座,提升了参训教师的专业理论水平,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希望参训教师要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勇于探索,争做黄冈职业教育的践行者、推动者、引航者。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