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全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2020-11-01 10:09:49 返回列表

  为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建设,提升学管人员综合能力,提高德育教育工作水平,10月29日,我校在厚德楼二楼阶梯教室召开了全校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红、校长邹功平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全体学管干部和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果老师给大家作了名为“真爱浇灌 智慧经营”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她认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要有高尚的师德,要勤奋务实,要脚踏实地的把工作做好、做精、做细;对学生要有拳拳的爱心、持久的耐心、恰当的“偏心”、给予学生充分的信心;要善于影响、教育和调动学生;要善于与学生及家长沟通合作。她坚信只要用智慧去经营,一定能搞好班主任工作。她精彩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李秋林书记作交流发言。他给大家阐释了学生管理三十二字工作方式:以管促教、以管促学;以心促教、以心促学;以人促教、以人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邹功平校长在会上作讲话,他动员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学管工作,努力构建全员、全方位、全程育人体系。他要求大家在以后的学管工作中做到以下三点:一、分析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学管工作责任感;二、健全队伍、明确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学管工作机制;三、完善制度、创新方法,全面提高学管工作水平。

  陈红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生管理工作所取得良好成效,对全体学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把学管工作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以人民为中心、以师生发展为中心的要求上来。他对大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学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把握班主任工作的总体要求:要有心,要明责,要有工作方法,要有规,要有制;三要形成合力,切实加强协同,齐抓共管。他指出,学校进入了成长阶段,要力争在未来三到五年实现学校转型发展,希望大家都能做到“学校发展,担当有我”。

  副校长冯春明主持会议,并结合我校目前学管工作的实际情况,谈及学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为了解决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而作出的整改措施。他希望各学管职能部门认真贯彻陈书记和邹校长的讲话精神,按照学工处制定的问题整改清单认真抓好落实,全面提升我校学管工作水平。

  本次全校学管工作会,交流了工作经验,学习了相关制度,也促进了学管工作人员履职尽责, 拓宽了学生管理工作思路。学管工作会的召开必将帮助我校学管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