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教学大调研活动
2020-11-06 10:09:07 返回列表

  为全面了解各系部各专业教育教学情况,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加强和规范教学管理。10月底至11月初,我校集中开展了全校教学大调研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校召开了专题会议,在充分讨论和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调研方案,以教学系部为单位成立了7个调研小组,学校领导全员参与,每个调研小组由校级领导任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科教研组长为成员,通过观课、听课、座谈等形式使调研活动落到实处。

  从10月26日开始,校领导杨红斌、宋绍合、冯春明、徐宙、程中东、廖记格、马启山等7名组长与调研组其他成员一道深入教室、实训室课堂一线,共观摩了涉及语文、数学、计算机、汽车维修、电子商务、救援技术、信息安全等课程60多名教师的课堂教学,与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充分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学生课堂学习纪律等情况,并对教师的备课、作业批改、讲评及辅导等环节进行了抽查。各调研组分别召开教师座谈会,从教学目标把握、教学环节设计、课堂纪律管理以及现代教育技术运用等方面对听课情况进行评议,并听取教师代表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陈红书记、邹功平校长分别参加了交通建筑系、数字媒体系调研活动,对这次检查调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积极作为、甘于奉献,为提高学校教育质量付出了巨大努力,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学校各部门要为教学、实训创造条件,提供服务保障。各调研组形成教学调研工作小结,为学校下一步全面开展教学诊改提供参考依据。

  1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听取了调研工作汇报。7位调研组长分别汇报了通过听课、评课、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到学校教学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改善教学和实训条件,完善教学督导机制,改革教学评价办法,努力在全校形成重视教学、为教学一线师生服务的氛围,不断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这次教学大调研,是对我校教学常规落实,特别是课堂教学效果及教风学风建设的大检阅,必将促进我校在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再上新台阶。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