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2020年暑期教师集训暨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2020-08-27 23:38:44 返回列表

  8月27日上午,我校2020年暑期教师集训暨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在行政楼七楼报告厅拉开了序幕,全体校领导和教师参加培训开班仪式。

  培训会由校长邹功平主持,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刘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师培专家、高校教师鄂东岗前承训点负责人、黄冈师范学院人事处处长高少初致辞,校党委书记陈红作培训动员讲话,市教育局高职成教科科长李全仪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立志介绍了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以及“三校”整合的有关情况,并传达了8月26日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他指出,当前学院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倍加珍惜这一历史发展机遇,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在学院党委带领下,不辱使命,恪尽职守,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把学院建成一流高等职业院校而不懈努力。

  高少初在致辞中对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创办表示祝贺,对我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奋力拼搏所取得的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国首所应急管理类的高职院校,处于全新的学科领域,要加强师资建设,打造一流团队,建设一流专业,努力擦亮湖北应急管理学院响亮名片。高少初表示,作为培训承办单位将精心编制授课内容,严格遴选授课教师,严密组织好培训教学,确保培训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陈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教师集训和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系列决策部署,把握职业教育新规律、新方法、新特点,帮助广大教师适应新阶段工作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重大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新思想为指引,以补短板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共同努力把我校创建成全国一流的职业院校。同时,陈红对全体参训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参训的自觉性。要学以增信,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以提力,提升教师的学习能力、竞争力和创造力;要学以养德,加强个人素养、纯洁道德情愫、提升精神境界。二是要突出学习重点,把握培训要求。要聚焦新思想学习,把握学院改革之局,坚持职业教育正确办学方向,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把握一体化办学、专业化定位、现代化目标、改革创新、融通式和内涵化发展等发展趋势,坚定发展信心。三是要学以致用,推动教学。要自觉按照创建学习型单位、争当学习型教师的要求。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学习促进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学院的改革发展之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邹功平在主持培训会时对黄冈技师学院、黄冈电大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黄冈师范学院给予我校高职教师岗前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教师要珍惜学习机会,按时参会,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和防疫规定,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努力提升教学能力,为新学年投身教育教学奠定坚实的业务基础。

  据悉,本次集训历时7天,培训内容丰富,围绕新思想学习、师德师风、教学规范、职业能力、高职教师岗前培训等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提升教师师德修养和业务能力。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