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省市共建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0-06-22 11:05:01 返回列表

  四月的湖应校园草木蔓发、百花争艳,在这美好的季节,我校迎来了发展里程碑上的一件大事喜事。4月28日上午,黄冈市政府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共建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雪荣,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施政,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爱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易先荣,副市长陈少敏等领导出席。施政厅长和邱丽新市长分别代表省应急管理厅与黄冈市政府签署省市共建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协议。签字仪式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雪荣主持。

  根据协议,市人民政府和省应急管理厅共同筹建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并于今年9月启动招生,第一年拟招600人,三年时间达到高职招生4000-5000人规模。市厅双方将按照各自工作职能,围绕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以学院为依托,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在培养人才、学科研究、培训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使之成为培养全省应急管理人才的摇篮。

  签字仪式上,刘雪荣指出,共同建设学院标志着市厅合作正式启动。创建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国家应急管理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应急管理和职业教育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这是我省第一家应急管理职业学院,具有创新性、基础性、战略性,市厅两级要建立强强联合机制,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抓紧落实学院筹备工作、招生工作,争取10月份正式开学,齐心协力把学校办出水平、办出质量,办出在全省乃至全国独树一帜的品牌。

  施政表示,学院建成后,将填补我省应急管理高职院校空白,成为应急管理职业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省应急管理厅将在应急管理教育培训、培训基地建设、人才合作培养、项目合作研究等方面,与黄冈开展多种形式合作,共同探索学校和政府部门合作新机制,构建发展新模式,发挥黄冈职教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学院办学层次。

  邱丽新表示,我市将以签订协议为新起点,加快推进办学“迎评”、学院报批,确保按期招生开学。同时以深化市厅战略合作为纽带,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质效,打造示范样板,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发展。

  签字仪式后,省市领导参观了我校船舶驾驶模拟实训基地、教学楼、图书馆、食堂以及多功能培训报告厅,视察了学校复学工作准备情况。

  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教育训练处等处室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齐安国投集团公司、白潭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政府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我校党委书记陈红、校长邹功平参加仪式并陪同考察调研。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