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22年秋季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操作指南
2022-10-12 15:10:48 返回列表

  ​新学期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
  大家的学习和生活还适应吗?
  2022年秋季心理健康普查
  已经开始放送啦
  请全员注意查收~
  22级的萌新们
  你们准备好了吗
  一起做个心灵体检吧
 
  普查对象:
  我校2022级全体学生。
  普查时间:
  2022年10月13日至14日。
  普查程序:
  普查采取网上操作,具体操作过程如下: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心理测试系统。

  2.直接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即可进入心理测试系统(用户名为身份证号码,密码为“A+身份证号后六位数字”)。  


       心理普查小贴士
  01.为什么要进行心理普查?
  心理普查是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免费心理服务之一,主要通过科学高效的专业量表,帮助每位同学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动态,及时自我调节或寻求专业帮助。
  心理普查类似于生活中的定期体检,人们通常在体检之后,可以更好地决定自己是否需要调整生活习惯,或是进一步咨询医生等专业人士。
  02.心理普查会影响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吗?
  完全不会。普查需填写的量表或问卷,本身不设标准答案,没有好坏对错之分,仅反映个体成长过程中某一段时间的心理状况,大家可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放心作答。
  这一点依然和体检类似,其目的仅在于帮助个体维持和改善健康水平,而不用于评价一个人的是非对错或优异程度,因此越真实、越贴近个人实际情况的反馈,越能帮助医生给出最能提升健康水平的有效方案。
  03.填写心理普查量表时,可以一心多用吗?
  不要这样做。虽然我们选择的心理量表都是已被大量研究和实践检验过的、具有良好稳定性和有效性的专业测量工具,但是任何量表的有效性都建立在一定的条件之上,这有点像某些抽血化验项目之前,医生会叮嘱你需要空腹。
  要想对自己当下的心理状态有良好的觉察,人们需要一个平静、专注、能够自我观察的状态,此时无干扰的外部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反之可能即使花费了填写时间,也无法获得有效的测量结果。
  04.我可以自行查看和解读普查结果吗?
  为避免过度解读或误读,暂不开放自行查看,不建议自行解读。
  心理普查数据结果有专业性和复杂性,需要经过专业解读,才能转化为有意义的反馈建议,数据结果本身不是诊断指标,更不是标签化的诊断名称。
  人们是心理状态是独特且动态发展的,结合量表数据,与专业人员面谈更有助于我们了解自我和发展自我,但由于高校人数众多,无法做到一一面谈,因此目前国内高校均以全面使用量表为基础,抽选部分进行面谈回访为辅助。


  看完这些,大家是不是对心理普查有了更深的了解呢?那就赶快动动手指,行动起来吧!
  最后,如果有任何自己不能解决的生活、学习上的烦恼,或是感觉近期压力比较大,比较迷茫等,大家都可以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帮助,这里有专业的老师陪着你哦!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