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校园快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暨安全管理培训
2024-03-19 16:34:19 返回列表
3月14日,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暨安全工作培训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功平,副校长张向阳、冯春明出席会议,学工处、法安处、后勤处和各系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食堂、物业等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向阳简要回顾2023年学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春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突出“一系一品”,打造学生工作品牌;要抓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落实未成年人保护问题整改;要抓好安全教育,维护校园稳定。冯春明结合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学校安全工作短板提出整改意见,强调系部要有敏锐性和敏感性,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邹功平就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和安全稳定进行了全面培训和部署。一是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学生工作要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辅导员、班主任要与时俱进,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切实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下功夫。要打造勇担当、善作为的学工队伍,配优配强学生干部,培养自治能力。要坚持党建引领,按照“一系一品”的要求,以服务学生成长为核心,培育优良校风、学风为重点,广泛开展文明风采、文明创建、社团活动、重要节庆日活动等,全面提升思政课、主题班会、志愿服务、资助育人质量,打造学生工作成功案例和品牌。二是全员协同配合,守牢校园安全底线。要认真分析校园安全新形势,压实安全管理责任,把握工作要求,增强工作实效性。组建安全讲师团,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防震、防欺凌、防电炸、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和演练,提升校园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完善“应小格”网格安全员管理体系,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三是加强培训学习,全面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能力。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学生工作有关政策文件和典型案例的学习,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组织学生活动能力、家校沟通能力。要转变工作作风,多走进教室、寝室,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教育学生、服务学生。学工处、团委要搭建学生工作论坛、交流、分享、展示平台,举办能力大赛,助力辅导员、班主任成长。邹功平希望学工队伍要明确新学期学生工作、平安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以更高的视野、更大的格局,为学生成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会上,学工处、法安处负责人分别解读了2024年学生工作总体思路,通报了近期几起校园安全事故案例。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