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校园快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传承雷锋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邹功平校长讲授学雷锋精神思政课
2024-03-07 16:30:12 返回列表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晚上6:30,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功平在立德楼一楼多功能厅为团员、学生代表讲了一堂题为“传承雷锋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的思政课。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邹功平以一首家喻户晓、脍炙人口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导入,从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开始讲课,介绍了雷锋短暂而灿烂的生命历程,讲述了雷锋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与事迹,重温了雷锋日记内容,解读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价值,勉励同学们读懂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立志技能报国。
邹功平强调,雷锋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具有永恒的价值。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要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二是要学习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三是要学习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四是要学习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五是要学习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他倡导应职学子要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参与社会实践,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锤炼品德和能力,在奉献中找到自我价值,在服务中实现人生追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这堂思政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会师生表示获益匪浅,纷纷畅谈学习雷锋精神的心得与体会。徐林兵老师表示,要在学习雷锋的浪潮中,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自觉发扬雷锋精神,立大志、明大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公共管理系华夏同学说:要把青春力量与雷锋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心中有信念,脚下有行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生根、发芽,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思政课由学校学工处主任、团委书记荀庆波主持,各系部团干部、学生代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近200人参加。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