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校园快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美在应职”校园摄影大赛通知
2023-03-22 18:50:23 返回列表
 一、 活动背景
     日新月异的校园变化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学们对校园生活的感受和心声都有不同形式的记录,感受校园文化内涵、领略校园风情是每位同学的共同愿望。可曾想到,多少美妙的时光被我们忽略,多少精彩瞬间被我们忘记,多少尘封在记忆深处的校园文化活动画面被我们用各种方式定格在照片里, 山水草木、亭台楼榭、一茶一粟……只要为之心动的情与景,皆是精彩。你是否也想和我们分享校园生活的每一处美景和每一份令我们感动的瞬间?只要我们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有一颗欣赏美的心,就请拿起手中的手机或相机将这些美好的瞬间定格,采集身边的点点滴滴,体味青春的酸甜苦辣。
  二、 活动目的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和精神文化,培养学生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发现和感受校园的绚丽风光,学校特举办“美在应职”校园摄影大赛。大赛聚焦校园文化活动,以摄影为专题,旨在挖掘同学们身边的精彩内容,着重刻画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展现同学们校园生活学习的乐趣,激发大家参加实践活动,社会活动的兴趣!通过这次摄影大赛,不仅让大家更好了解校园文化活动本身的魅力,还能扩展同学们的艺术视野,弘扬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给我们带来一场视觉的盛会,让我们心灵的窗户多多关注美丽的存在,抓住美妙的瞬间定格成永恒的画面,同样也可以让对摄影还比较陌生的同学得到锻炼、学习的机会。
 三、 主办处室
    招生就业处、校团委
    四、 活动对象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五、 活动时间
    征稿阶段:2023年3月22日-4月21日
    评选阶段:2023年4月24日-4月28日
    获奖公示:2023年5月4日
    六、 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694121041@qq.com   
    邮件内需注明作者所在系部、专业、班级及联系方式
   七、 赛事说明
       1.参赛作品限彩色摄影范围限制为应职校园景观及人物,包括校园风貌、课堂教学、实习实训、课外活动等。
  2.以组照(每组8幅以上)提交,至少包含教室、寝室、食堂、图书馆各一张,评选计算平均分。
  3.拍摄器材不限,参赛作品需为jpg、jpeg格式。
  4.参赛作品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及构图剪裁,不能用电脑进行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不得添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
  5.单张图片大小需在1M以上,像素不低于200万。
  6.为参赛作品配上标题以及100字以内的介绍,7.获奖作品将在学校官网、公众号、校园内公开展出。
  8.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所有。
  八、 评分方法
        由主办处室老师及相关专业教师组成评委会,负责作品的评奖工作,评选细则如下:
       (一)主题内涵(50分)
  1. 主题明显且紧扣比赛的主题,准确表达主题内容﹑寓意。(50-40分)
  2. 主题较为明显,与比赛主题联系较紧密,能引起欣赏者一定共鸣。(40-30分)
  3. 主题不明显,与比赛主题相差较远。(30-20分)
  (二)创意构图(20分)
  1. 构图较完美。整个作品看起来均衡﹑稳定﹑有规律。有明显的视觉美。(20-15分)
  2. 构图和谐。轮廓清晰﹑主题突出﹑线条分明。(15-10分)
  3. 构图杂乱﹑头重脚轻﹑主题过多,整个作品给人混乱的感觉。(10-5分)
  (三)视觉效果(30分)
  1.色彩饱和度(15分)
  ① 色彩鲜艳﹑饱和﹑丰满,层次分明,有较强的感染力。十分妥当的契合创作者所要表达的主题﹑内涵。(15-12分)
  ② 色彩多样,较能表达作者创作意图。其中不乏搭配不合理之处。(12-8分)
  ③ 色彩单调,基本没有运用什么色彩搭配技巧。整个画面不能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8-4分)
  2.对焦﹑曝光(15分)
  ① 对焦清晰,曝光正确。主题突出,细节明了。(15-12分)
  ② 对焦比较清晰,曝光良好。主题相对突出。(12-8分)
  ③ 对焦效果较差,曝光不准。整个作品呈现“散焦”。(8-4分)
  九、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富士instax mini LiPlay相机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
  富士instax mini11相机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5名)
  Ulanzi优篮子拍摄套装(三脚架、蓝牙手机助拍器、双色补光灯)及获奖证书。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